close

2018阿夏(夏綠蒂芳療)12月玫瑰團心得

大家好!
好久不見了,我是KK(揮手

在精油庫存數量達到80罐後,我原本以為神功初成、往後應該可以燒加抵抗外界的誘惑
(錢包:覺得痛痛QQ)
誰知打開阿夏的玫瑰團現貨開放頁面,默默的又買了17罐這樣。
既然木已成舟,萬事已來不及;就來跟大家分享一下我收到商品的感想吧。

S__15884324.jpg

題外話,阿夏的包裝真的很用心,每一次收到的包裝都像這樣用生命在保護。

S__15884319.jpg

S__15884321.jpg


粉紅葡萄柚(墨西哥)
首先是巨星登場,這罐不用打開、湊近瓶口就可以聞到葡萄柚特有的經典香氣,味道很純正。

跟我手邊的芳療家一般葡萄柚相比味道其實九成像,但是可能芳療家的開瓶比較久了,少了點新鮮、多了幾分果皮的苦味。

蘇門達臘廣霍香(印尼)
這罐是看到阿夏FB有團員留言推薦,說一吸就愛上;腦波弱如我、當然要買一罐來CC看體會一下什麼叫一鼻瞬間啊。
我吸下去的感覺就是:恩......廣霍香4逆?
好吧,可能是沒有比較沒有差別,拿阿夏2018尼泊爾的一起吸;我還是覺得非常相近,頂多是尼泊爾的多了一點顛的酸。就是雙胞胎兄弟長得一樣,其中一個眼角有顆小痣這樣的差別而已。

紅薑(印尼)
阿夏推薦:紅薑氣味有點兒花香,薑味更明顯些。
我沒聞出花香、但確實是雅致的薑味,薑界的田麗辣嗆漂亮((是否透露年紀))。

神聖羅勒(印度)
這種涼涼的、清新的味道,跟丁香花苞有87分像XD
差別就是神聖羅勒的結尾帶甜,丁香花苞的結尾是牙醫的臉這樣。
氣味跟甜羅勒一點關係都沒有,就像梁朝偉跟劉德華都有演無間道(羅勒),但是是兩個不同的人。(畢竟功能不一樣啊)

天竺葵(馬達加斯加)
阿夏推薦:「糖果氣味且味道乾淨沒有雜味+微微薄荷香,每聞一次都會起雞皮疙瘩覺得幸福。」我個人沒有特別喜歡天竺葵啦,但是看到這種描述怎麼可以不買呢?
的確氣味乾淨帶有甜味,但跟阿夏2017玫瑰天竺葵(法國)大概有9成相似,天竺葵勝在乾淨清新宛若14歲的少女,玫瑰天竺葵就是17歲的溫和甜美。非收集癖好的人,我覺得擇一即可。

乳香(索馬尼亞)
帶著草香、清新的乳香味,芳療家的氣味更沉穩深遠一些,都喜歡。

鼠尾草(法國)
阿夏推薦:「聞起來利腦乾淨,有水果味,不像土耳其氣味重會有點小茴香味在其中。」
確實是乾淨、帶著甜味涼感的青草茶氣息,聞起來的味道一點顛像阿夏2018尼泊爾的玫瑰草,但玫瑰草少了那股輕甜的涼意。
跟阿夏2018印度快鼠基本上也沒什麼太大相似(畢竟兩者不同),雖然都是清新的草味,卻是青草茶和青草的差別。

月桂(法國)
阿夏推薦:「摩洛哥產的月桂/永久花/絲柏,氣味都非常雅緻帶有甜味。特別是月桂,每次聞都覺得精!氣!神!十足。」拿摸多個驚嘆號,不買不行啊!!
這氣味讓我想到王公貴族,清新高貴、受過良好教育的溫文爾雅。
阿夏2017的土耳其月桂相較之下味道更為濃烈強勢,明明都是王室、卻像洛基和索爾。我覺得2017土耳其的那支,放到現在變好聞很多,他以前是月桂家著火的煙燻味(我打開的時候有倒彈),現在是王子了、還是索爾那種。

接下來是樹~
絲柏(摩洛哥)
如果不是阿夏推薦我不會買,我雖然喜歡薄荷/樹類精油,但我沒有很愛手邊芳療家的絲柏,因為他的餘味是老木櫃那種、比較沉的木味(我個人不愛)。
但我很喜歡這罐,他乾淨清新、是清晨獨自一人走進森林的氛圍。

大西洋雪松(法國)
跟芳療家的差不多,個人覺得擇一就好。
阿夏的可能因為製造/開封日比較近、所以多了一點鮮活,放久了我覺得應該一樣吧。

歐洲冷杉(法國)
典型的針葉林味XD我喜歡,阿夏2018喜馬拉雅冷杉多了一點木頭味、這支反而是多了一點甜。

歐洲赤松(法國)
是暖的森林味(不是森林著火那種,那種叫煙燻),他清新、但是有種溫熱的生命力。

終於進入最後的薰衣草家族,在我接觸芳療之前、我其實討厭薰衣草。
她常常被添加在廁所芳香/衣物清潔劑......等,導致我一度聞到這個味道就想到廁所。
但在我接觸芳療,拿她和安息香配處女牛奶後,她給我帶來不一樣的體驗。
原本打算把所有法國薰衣草全買一遍,後來理智回籠、真正薰衣草已經有三罐了,再買一罐就好。七買六我已經有進步了(為自己鼓掌哈哈哈哈哈
阿夏的FB貼文有詳細的薰衣草差別,下面我就提供個人感受回饋。

真正薰衣草(Fine)
就是真正薰衣草,像色票一樣準的味道(笑
手上的真薰:2017保加利亞甜美、2018塔斯馬尼亞甜+細緻、芳療家野生高地真薰甜+野。我覺得她中規中矩了些,喜歡特別的朋友可以略過。

超級醒目薰衣草
比我手上2017土耳其的醒目薰衣草更涼+衝一點,我個人喜歡土耳其的柔美,也許超級醒目比較適合醒著的時候。

亞碧拉醒目薰衣草
帶淡淡酸味,算是一種特色?

葛羅索醒目薰衣草
合理的薰衣草味,像這次的法國真薰中規中矩

穗花薰衣草
涼感強烈的薰衣草,感覺工作和專注的時候可以使用。

薰衣草們彼此間詳細的差別,可能要等我用擴香儀點過一輪後,再來跟大家分享會比較準。
就目前用鼻子來聞的情形,我個人用完會回購(喜歡帶甜味、有特色的):保加利亞/塔斯馬尼亞真薰、野生高地真薰、土耳其醒目、穗花。


本次現貨個人推薦如下:
月桂(法國)-好洛基,不買嗎?(索爾沒賣惹)
鼠尾草(法國)-清新的青草茶味,跟芳療家鼠尾草純露的味道一樣好
絲柏(摩洛哥?法國?阿夏兩個都標)-卡蘇公你跟我一樣沒愛老木櫃,你會喜歡這個。
歐洲冷杉(法國)-聖誕節要到惹,給聖誕老公公一點家的感覺。
歐洲赤松(法國)-暖的森林味,酷

希望以上的聞香體驗可以幫助到大家,不要走前人踏錯的路。
(望向我的野馬鬱蘭、百里香系列、香桃木系列、古雲香膠、萬壽菊.......QQ

arrow
arrow

    special_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