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嗨大家好,我是special_K
昨日凌晨匆匆發了篇文開箱水晶系列後,看見鄉民提問唇膏疊擦的效果怎麼樣。

這個問題有點難三言兩語就解釋完畢,所以我又發了一篇文。
於是剛剛就隨意的拍了單擦/疊擦試色照片(對這次終於學乖了,不是截圖OH YA),熱騰騰的來跟大家分享。

IMG_1359-1拷貝.jpg

今天參加美妝東西(南北)軍的朋友如下,左至右分別是:
-ColourPop的Bumble,Ultra Matte Lip,講中文代表霧面唇蜜。
-ColourPop的Wolfie,Ultra Glossy Lip,是金屬光唇蜜,我拿來當作對照組,看看其他唇膏能不能達成跟他一樣的效果。
-Missha水感胭脂唇膏,滋潤水亮唇膏代表
-Chifure唇膏,質地介於滋潤和霧面之間,本身擦上去不到霧面、但也不會閃亮亮。
-BBIA唇膏,典型霧面唇膏

IMG_1363-1拷貝.jpg

首先來個看起來很壯觀但其實沒有意義的集合圖,由遠而近分別是水晶唇膏、Wolfie(金屬光唇蜜)、五位唇膏本人/疊擦效果這樣loop,下面我們再來細看本人和疊擦的實際比對結果。

 

IMG_1379-1-1拷貝.jpg

上圖右一是今天的主角,Amethyst Crystal Balm,姑且就叫她仙女安康魚唇膏,本人單擦是這個效果。不用記起來,反正也不會考。肉眼看顯色度+30,畢竟偏光色用相機比較難呈現

右二是Wolfie,今夏最流行的金屬光唇蜜,我是沒有期待疊擦後可以呈現這種結果啦,就跟我沒有期待過美國隊長會娶我一樣,畢竟機會渺茫嘛是不是。
然後看起來一粒一粒的是因為她興奮到冒泡(屁啦其實是我塗得太隨便,好好塗她就是正常唇蜜

右三星星是Bumble,霧面唇蜜本人單擦
右四星星是Bumble+水晶疊擦,各位觀眾!安康魚GET!!!!
你如果這樣走在路上就是海底生物嘴唇上冒著詭異的閃光啊哈哈哈哈哈哈
地獄新娘肯定都是這樣擦去約會der 
或者人魚吧(我說的是鬼盜船變身之後會吃人的那種

 

IMG_1383-12拷貝.jpg

上圖右邊星星是BBIA唇膏本人
左邊星星是BBIA+水晶疊擦,顏色有點變化、變得有點桃粉(肉眼看也是這樣),滋潤度提升但顏色也稍微淡了一點。就像得到了一隻新唇膏一樣!

 

IMG_1385-12拷貝.jpg

上圖右邊星星是Missha唇膏本人
左邊星星是Missha+水晶疊擦,顏色同樣也是變淺+變桃紅,然後增添了點神祕的閃光,但肉眼看來我覺得差異是最小的,而且你本身唇膏的顏色會整個融在水晶唇膏上,看起來跟炸醬麵醬一樣濕濕黏黏,要用衛生紙認真擦拭清潔

 

IMG_1390-12拷貝.jpg

上圖右邊星星是Chifure唇膏本人
左邊星星是Chifure+水晶疊擦,我覺得很美。


想必大家到這裡的時候,應該已經完全忘記剛剛發生什麼事了(我是誰這裡是哪裡?)
沒錯,我也是這樣想所以全部擦在一起總複習。

IMG_1400-1拷貝.jpg

右到左:
仙女安康魚/Wolfie/Bumble/BBIA/Chifure/Missha
上半是本人、下半是疊擦,應該是看得出有差別的。
Wolfie已經很閃了我沒有疊擦,而且她是濕的唇蜜耶一看就是會黏在我的仙女安康魚上,是嫌我人生還不夠辛苦嗎,我才不疊!!

結論:
我覺得這隻Crystal Balm適用於霧面/一般口紅疊擦,會有得到新口紅的感覺。
滋潤型唇膏不太合適,她會讓你的唇膏顏色變得有點斑駁,然後只有輕微的加乘效果;有點像是防禦-5、但是攻擊只+2這樣。

如果有潔癖/整理癖/為人龜毛的,我覺得你的仙女安康魚大概有2/3條會浪費在衛生紙上,畢竟她疊擦完本人都會髒兮兮的,一定要用衛生紙清潔才行。

以上,希望有解答到鄉民的疑惑。大家晚安(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美妝 開箱 試用 勇者
    全站熱搜

    special_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